-noon

对未来的真正慷慨,是把一切献给现在——加缪

全职高手bg:My Baby Shot Me Down(1)

OOC预警,有虐 你爱他,他不喜欢你的设定。私设如山撞梗致歉。第一次写全职,不好的地方请见谅
灵感来源于《Kill Bill》的插曲,就是题目


I was five and he was six
当我五岁他六岁
We rode on horses made of sticks
两小无猜骑竹马
He wore black and I wore white
他穿黑衣我穿白
He would always win the fight
骑马打仗总他赢
Beng beng, he shot me down
砰砰 他开枪打我
Beng beng, I hit the ground
砰砰 我应声而落
Beng beng, that awful sound
砰砰 可怕的枪声
Beng beng, my baby shot me down
砰砰 爱人打中我
(歌词翻译来自网易云)



叶修

明明你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,明明你对他情根深种已久,却还是抵不过那个女人的几句撒娇和对你的抵赖。他也了解事情真相,但那又怎样。

他心里没你。

你也是知道的。但仍抱着飞蛾扑火的热情和绝望。

在你们隶属敌对部门后,在他离开嘉世后,在他成为兴欣的王牌杀手重新站在你面前时。你看到不远处的他看着你时的漫不经心和慵懒,就像从前一样未变。一切却分明都变了。你握紧藏于宽大风衣内装了消音器的枪,纤细手腕上的青筋因为力度而鼓起。

这把枪是你加入嘉世后,他作为你的训练人送你的礼物。

你知道你成了他的任务。这其中必定也少不了那个女人的怂恿。你不止一次问自己那个女人有什么好的?!自己也不错但为什么阿修的目光里只有她?终是无果。那个女人跟随着叶修一同离开了嘉世。那天大雪,你也很想跟随着他。但被威胁若是你走了,那他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叶秋。你知道嘉世的狠戾,留下了。

过去的时光像被缩减成几秒在你脑海里浮现,回过头来才发现你尚不长的人生里全是他的身影。“好久不见。”他开口向你打了招呼,你冷了冷眼神,直直地看向他。

“哟这眼神真伤哥的心。你可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呢。”他故作伤心的姿态没改变他眼里的淡漠。“叫我出来有什么事?”你打断他的表演问道。

“唉这么久没见想着出来跟你叙叙旧啊。”说着他点了一根烟,“不过你那么聪明,应该也知道我这次不会空手而回吧。”乳白色的烟幕隔在你俩之间,他眼里目光沉浮不定,你觉得你已经完全琢磨不透对面的人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你说着,举起了一直藏着的消音枪,指向了他的心脏。好在他选的位置是个人烟稀少的公园深处,此时正值深秋,地上满是金黄的银杏。

“小家伙。我走之后你怎么还是那么大意呢。”他似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,你顿觉不对。才发现你身体动不了了,是烟。难怪他一直没吸。你懊恼地暗恨自己在他面前的大意。

你瘫倒在地上,仰头看到了秋高气爽的云和天。你感觉到他向你走了过来,把你手上的枪踢走。“唉我还真是舍不得下手啊。”虽是这么说,但他还是举起来枪对准了你的心脏,“永别了,小家伙。”你凝视他的双眼。

砰!




喻文州

狗血的戏码。你想,自己根本毫无胜算。
“喻先生,看着我们合作了这么久的份上。你可以带走一个人。你有五分钟,一边是最得力的手下,一边是心爱的女朋友,请选吧。对方带着恶意的笑讽刺说道。

喻文州没理那个男人,但看向他的目光愈发深沉。你低下头自嘲地笑了一下,他怎么可能会选择你呢。

“文州,救救我!我不想死!”对面的那个女人哭喊着,喻文州没理会她,径直向你走来。脚步的轻响仿佛锤子一样敲打着你的心,你还是对他心存侥幸,你抬头看着向你走来的他,眼里闪过一丝期待。

“抱歉。”喻文州抱住了你在你耳边轻声说道,你感觉到他把一个小东西塞到了你被反绑在身后的手心里。“我们在这个废厂周围布下了炸弹,拜托在我们离开的三分钟后按下这个按钮。这次任务成功,我允许你可以永远离开组织了。谢谢。”他很快地在你耳边低声说完这段话。

“文州!你怎么可以这样啊救救我,救救我呀。”对面的女人似是绝望了,声音渐低了下去。你看到了喻文州眼底一闪而过的愧疚和心疼。

喻文州放开了你,后退。“我选我女朋友。”向来温柔的声音此时如玄冰般冷彻。你低下头藏着了眼底的难受和痛苦。

“文州!我就知道你一定会选我的!”你像自虐一样抬头看着对面的感人重逢,他们相拥,女人的视线正好对上了你的目光,她向你炫耀地笑了一下。

这大概是你最后一次看到他了吧。

你看着他们快步离去,喻文州的目光没为你停留。

你终于开始执行了自己最后一次任务。

10秒,“你好,以后我就是你的负责人了。我叫喻文州。”对面面容清俊的青年伸出骨节分明的手,眼里含着温热的光。

30秒,“这个任务你完成的很好。”他满意地拿着报告点点头,看着你的眼里是对你的鼓励,真诚至极。

2分,“这个是我女朋友。怎么样?很好看吧。”他目光温柔地拂过那张合照,是你从未见过的温馨和缠绵。

2分40秒,“抱歉。”他看着你,温柔又绝情。

3分。砰!“再见了。”


王杰希

你奉命潜入微草做卧底,为了掌握微草的第一手资料。

但你没想到你会栽在王杰希手上,你告诫过自己动情最致命,但还是抵挡不住这份汹涌的情感。

所以,你虽然没告诉他自己的身份,但你也从来没告诉过自己组织一丝可靠的消息,就连对微草众人你也付出真心以待。

“这次,就可以将那个组织一举击败了。”王杰希召集微草的主要负责人,也包括你。听到他这么说,你心里不由一紧,你没收到他要突袭的风声。为什么?!

“大家回去准备!xx留下来一下。”他开口留住了你,你眼里划过慌张。更多的是怕他对你失望。

“我已经知道了。”等众人都散去后,他突然开口。“什么?”你装作不知道询问。

“这次任务成功还真得谢谢你。没你作为卧底的话,我还不一定能掌握到这么多资料呢。”他没理会你的震惊。“你…派人跟踪我。”你有点僵硬地说道。

“谢谢你帮我们这么多。现在,该说再见了。”说着他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一把枪,直接射到你的小腿上。

你因为疼痛而退后倚在墙上。鲜血淋淋,染上了洁白的墙壁。

他一直都知道你的付出,也一直视而不见。

“别想弄垮微草。不论是谁。”说着他把枪指向你。

砰!


韩文清

“这个就是证据。”对面的女人得意地向你笑了笑,然后把一沓资料拍在了桌子上。

张新杰皱了皱眉头,“我现在立马去调查。”他向黑脸的韩文清说了一声后,就拿着资料快步走出去,和你擦肩而过时意味不明地看了你一眼。

办公室里的气氛瞬间沉了下来,没人敢出声,包括刚才那个女人。你知道这是诬陷,你不可能背叛韩文清的。

大家都在等。

过了好一会,张新杰面色不好地回来了,他递给韩文清几张资料并在韩文清耳边说了几句。韩文清眉头紧皱,看着你,眼里充满了审视。

“除了xx之外都出去。”韩文清说道。你心里一沉,到底是什么情况?

“自己过来看看!”他把资料甩到你面前,你低下身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几张纸。越看,你的手便抖得越厉害,你的背叛不存在,但这些事情连在一起你根本就说不清楚,也难怪那个女人这次这么自信能除掉你。

“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你的反应落在韩文清眼里是心虚的表现。“这不是真的!我真的没有背叛!都是她自己乱说…”“够了!”你指控那个女人的话语被韩文清愤怒打断。

你看着韩文清愤怒的面容,突然意识到你是在跟一个根本不可能打败的对手作战。那个女人是韩文清的女友,霸图大家的小妹妹。

“你自己了断吧。”韩文清拿出一把枪,扔到你面前。“我…真的不是。”你无力地说着,但还是拿起来那把枪。

“别让我发现你的小动作,你知道下场。”说着韩文清背过身来,似是不想再看到你了。

你颤着手拿起那边枪,“抱歉让你失望了。”你低声说。

“砰!”

ps.大家别揪细节我写得也不是很好,希望大家喜欢。这是个小短篇应该会有几章。

评论(8)

热度(39)